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摩天大廈高層辦公室 租金全球最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財經雜誌《彭博商業周刊》報道,香港摩天大樓高層的辦公室租金成為全球最貴,比美國紐約貴66%以上。

報道根據倫敦萊坊公司(Knight Frank LLP)18座城市指標,指香港高樓房產1平方呎的租金,在2014年下半年攀升11.3%,漲至251美元(約1960港元),成為全球最貴。萊坊商業 研究部主管羅伯茲說:「香港2014年下半年租金成長相當強勁。在地理受限地區,這是非常成功且快速成長的城市。遇到障礙時,價格只會攀升。」

美國紐約租金2014年下半年上漲20%,到1平方呎150美元(約1170港元),為繼馬來西亞吉隆坡之後漲幅第2高的城市。羅伯茲指,公司願意支付額外費用租下高樓工作空間,原因是這協助他們留住員工。紐約的人願意支高出一倍的價格租下高層樓,但相對下,倫敦金融城與香港的人願意支付的租金金額下跌約20%。萊坊公司又統計出,全球高於1000呎的摩天大樓數目,從2009年的19棟增至79棟,其中40%在中國內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