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美研究:過量攝取維他命 患癌心臟病風險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許多人都會服食維他命或礦物質補充劑,認為有助健康,然而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研究中心的癌病專家拜爾斯(Time Byers)及其團隊,查閱30年間的相關文獻,並對維他命E、β-胡蘿蔔素和葉酸3種最普遍的非處方藥片或補充劑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天攝入過量的維他命補充劑,反而可能弄巧反拙,增加患癌風險高達56%。

拜爾斯指有些人為預防心臟病和結腸息肉,會服食葉酸補充劑,但其團隊在一項研究中發現,攝入過多葉酸令人更易患結腸息肉,患癌的機會增加高達56%。拜爾斯的團隊又在另外2項針對β-胡蘿蔔素的實驗中發現,過量攝入β-胡蘿蔔素補充劑,令患肺癌和心臟病的機會增加20%。而在另外一項實驗中,他們則發現過量攝入維他命E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機會亦較常人高17%。拜爾斯表示,他們並不確定為其麼會出現這種現像,但稱證據確實表明,過量攝入補充劑的人患癌症的風險更高。不過他強調這並非表示人們不可服食維他命或礦物質補充劑,認為只要適量攝取仍是對健康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