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滙豐恒生櫃員機多區現故障 網上服務齊冧檔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星期五放工happy hour時段是市民「撳錢」過周末的高峰期,但滙豐銀行在油尖旺、銅鑼灣及太古等多區的櫃員機服務卻出現「集體」故障。

東網記者到多區櫃員機視察,發現位於油麻地彌敦道及窩打老道的兩部滙豐存鈔機全部「死機」,並貼有暫停服務的通告,櫃員機還顯示「本機有故障,請與本行聯 絡」的字樣,太子始創中心一部滙豐入票易亦暫停服務。有滙豐用戶向記者稱,區內多部櫃員機都出現故障,尋覓很久都未能找到櫃員機提款。

另外,北角樂嘉中心恒生銀行的支票存入機亦出現故障。不過,部分地區的櫃員機仍運作正常,例港鐵油麻地站內,及近太子警署恒生分行的櫃員機均運作正常;而位於尖沙咀彌敦道及海港城的滙豐櫃員機亦維持正常運作。另外,東網讀者李先生投訴,除櫃員機懷疑「集體」故障外,傍晚起恒生及滙豐的網上理財戶口亦未能登入,他引述職員承認電腦系統出現問題,並已通知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回應指,有關銀行已向金管局匯報事件,金管局已要求銀行盡快提交報告,並作進一步跟進。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滙豐銀行及恒生銀行在港九多區的自動櫃員機,以及網上理財戶口等服務,今日傍晚起陸續出現故障。滙豐銀行晚上發表聲明,就今日服務中斷向公眾致歉,並稱相關的自動櫃員機、電話銀行服務,以及網上銀行服務,現已正常運作。

另外,恒生銀行晚上亦表示,今日自動櫃員機及網上銀行服務曾發生故障,現時服務已回復正常,並就事件帶來不便向公眾致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