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SWIFT:3月人幣全球支付貨幣排名升回第5位

money18.on.cc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報告顯示,2015年3月份人民幣作為全球支付貨幣的排名回升至第5位,市場佔有率則升至2.03%。

此前人民幣作為全球支付貨幣的排名,由1月份的第5位跌至2月份第7位,市場佔有率也由1月份的2.06%跌至2月份的1.81%,相信是受到中國農曆新年的季節性影響。

SWIFT 報告顯示,人民幣已成為加拿大支付予中國和香港的第2大常用貨幣,而排第1位的則是其本國貨幣加拿大元。報告指,過去2年,加拿大的人民幣支付量增加 213%,在2015年3月份,加拿大與中國和香港的直接支付中,有10.2%是採用人民幣,而2年前,這個比例僅為3.9%。

SWIFT美洲和全球證券首席執行官Chris Church指出,中國央行委任工商銀行(01398)成為多倫多的人民幣清算行,使加拿大成為美洲首個離岸人民幣中心,將有助加拿大提升其離岸人民幣中心的排名,並使更多加拿大的公司,可以使用人民幣與中國進行貿易。

目前,加拿大在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排名第15位(不計中國和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