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韓發布「牆紙電視」 1毫米薄兼可彎曲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科技日新月異,電視機的設計亦愈來愈輕薄,甚至能如紙張般捲曲。南韓液晶顯示面板生產商LG周二展出新款OLEC概念電視,其重量不足1.9公斤、厚度更薄過1毫米。公司更宣稱用家將來可利用磁墊,將電視隨意「貼」在牆壁上,絕對是未來電視的發展新方向。

該款「牆紙電視」是以高分子物質聚酰亞胺(polyimide)所製的薄膜作為電視底板,從而取代舊有的塑料底板。此不但能減少電視機的厚度,同時能增加柔韌度,令其能捲曲而不爛。該電視亦摒棄LCD技術,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屏幕,令電視本身已能自行發光,毋須依賴背光面板。LG表示該種技術將來不但僅局限於電視技術,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可攜帶智能裝置皆可採用。惟今次「牆紙電視」現仍是概念階段,公司預料10年內都不會廣泛被使用。另由於成本較傳統電視高,因此該種電視都會相對較高,預料65吋 OLED電視,售價約為7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