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收市10大要知:中港狂牛添動力 耶倫再出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港基金正式宣布互認,料能為「中港狂牛」添上新動力,兩地股市聞風先行炒上。在港股收市後,今晚外圍有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場,成為「收市10大要知」重點推介:

1、中證監:中港基金互認7月啟動
中國證監會發布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規定。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就基金互任簽署諒解備忘錄,中證監稱,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於7月1日啟動。

2、美公布通脹數據 耶倫今晚講話
美國將於本港時間今晚20:30公布4月通脹數據;本港時間周五凌晨1時左右,聯儲局主席耶倫將發表講話。這兩項大事將影響市場對聯儲局加息路徑的看法。

3、恒指2萬8關飲恨 技術走勢向好
港股終跟隨A股做好,恒生指 數曾突破28,000點,打破全周悶局。恒指高開199點後反覆向上,輕易收復10天及20天線,最多升過518點,高見28,041點;之後在 28,000點水平爭持,收市報27,992點,升469點,升幅1.7%。國企指數收報14,433點,升301點,升幅2.13%。市板全日成交增至 1,425億元,港股通餘額101.67億人民幣;滬股通今日暫停。

4、滬綜指急漲128點 周漲8%
滬綜指今日收市升2.8%,再創逾7年新高,本周漲幅為5個半月以來最大。分析師稱,在新股申購資金解凍,兩融餘額突破2萬億元人民幣,地方養老金入市概率加大,以及大批散戶借新基金發行入市背景下,今日大市一舉突破前期高位,流動性充裕格局得以鞏固。滬綜指收報4,657點,大漲128點或2.83%,本周累計上漲8.1%;深成指收報16,045點,漲173點或1.09%;創業板今日收市則跌0.31%,至3,516點。滬深兩市成交近2萬億元人民幣。

5、歐股開市靠穩 Richemont急挫3%
美國及亞洲區股市做好,帶動歐股3大指數開市靠穩,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036點,升23點或0.33%;德國DAX指數報11,852點,跌12點或0.1%;法國CAC指數報5,143點,跌3點或0.07%。

投資者現正熱切期待聯儲局主席耶倫今晚發表講話。企 業業績方面,瑞士奢侈品代理商Richemont公布,4月銷售下跌8%,有別於市場預期升2.8%,主因是零售商延遲補貨,加上香港等主要市場需要減價 促銷。Richemont的情況與數日前公布業績的英國品牌Burberry相似。業績不濟,拖累該股開市急挫3.5%。

6、德國智庫IFO:希臘應破產
希臘債務談判仍陷膠着狀態,具影響力的德國智庫IFO主席辛恩指出,目前陷於空前財困的希臘應考慮暫時退出歐元區,以度過難關積聚復甦力量。辛恩表示,希臘事實上已破產,而各方當前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把該國正式宣布破產的時間拖延。如果把希臘視作一家企業的話,在資不抵債時就應立刻宣布破產,無意義地拖下去是不合理的。

7、新股專輯:傳華泰超購200倍 上限定價
HTSC(華泰證券)(06886)剛剛在中午12時正截止公開認購,消息指華泰將以上限定價,IPO融資45億美元,錄得200倍超額認購,從機構投資者籌到600億美元。

8、納斯達克或下季深圳設ETF 大媽可買Apple
據外電報道,納斯達克OMX集團計劃趁科網熱潮,尋求令深圳投資者購買蘋果公司及微軟等股份的機會。納斯達克計劃在深圳開設ETF,專門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最快將在第3季成事。這將是深圳首隻相關ETF。納斯達克100指數當中,22%比重來自蘋果公司及微軟,其他股份包括亞馬遜、Google,以及Facebook。

9、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調整經濟評估
日本央行公布5月份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決定,央行以8:1的投票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重申,維持每年貨幣基礎擴大80萬億日圓的關鍵政策不變。日本央行公布消息後,美元兌日圓下跌,一度觸及120.86日圓。央行指,貨幣寬鬆正在發揮預期效果,日本經濟預計將逐步復甦,私人消費一直具有活力。央行繼續關注風險,並在適當時候調整政策,並將繼續實行寬鬆貨幣政策,直到穩定實現2%通脹目標。

10、亞投行料年底前正式運作
中國牽頭成立的亞投行表示,預期在今年年底前開始運行。此前,亞投行的意向創始成員國在新加坡召開了3天會議。亞投行表示,這次會議確定了《亞投行章程》,並商定將於今年6月底在北京舉行《亞投行章程》簽署儀式。參加會議的代表稍早表示,中國可能在亞投行中佔25%至30%股份,印度是第3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