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印尼炸毀41艘非法捕撈漁船 涉中國等多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印尼傳媒報道,印尼當局昨日將41艘被法庭裁定涉及非法捕撈行為的漁船炸沉,這些漁船分別來自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和菲律賓。

印尼海軍與海洋事務與漁業部分別在全國6處地點分批炸沉這些漁船,據悉,炸船行動得到印尼總統維多多授權。印尼總統維多多表示,非法捕魚每年讓印尼蒙受 242億美元損失,由於缺乏有效監管,目前有多達5400艘外國漁船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維多多日前指出,面對非法捕魚造成的龐大經濟損失,他已指示海軍 別只逮捕非法捕魚者,更要擊沉10或20艘非法捕魚的外國船隻,讓這些人不敢再犯。印尼海事與漁業部長蘇茜稱,雅加達不但希望透過炸沉漁船來給其他外國漁船「好好的上一課」,而且希望能間接改善印尼漁民福利,並維護印尼主權。在此之前,印尼自去年10月以來已先後炸沉18艘被裁定涉及非法捕撈的漁船。但據報道,同期被抓捕的8艘中國漁船在北京的外交施壓下並未被炸沉。目前還有49艘漁船被印尼扣押,一旦法院裁定這些漁船在印尼水域非法捕撈,當局也會把它們炸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