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美銀預警:美股陷陰陽魔界 5點或觸發大跌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銀美林預警,指出現時投資者身陷「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即處在聯儲局量化寬鬆(QE)完結及第1次加息之間,直至美國經濟明確地展示能強勁到令聯儲局加息,以及聯儲局倘加息,將無可避免地引起市場動盪,情況猶如1936至1937年般。這將會對中期回報帶來負面效果。
基於這些原因,該行建議投資者增加現金比重或增持黃金,因預期今年年中市場會非常波動,在極端情況下,資產價格將會「直插無水花」,其5個觸發點分別是:美國消費者影響經濟在第2及第3季繼續放緩、聯儲局息率、A股爆煲、投機者,以及債息飆升。

該行亦指出,現時市場有兩個怪現象,其一是投資者口講樂觀,但現金比重不斷增加;其二是美股處於紀錄高位,但股票基金不斷錄得資金流出。根據美銀美林的調查顯示,投資者明明是處於「風險偏好」,但美股基金在今年以來已走資1,000億美元,標指卻在紀錄高位。這指標並不尋常,明顯符合「5月賣出並走人(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準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