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港股拆局:6月恒指勢Chok到「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五窮魔咒」應驗!恒指全月累挫708點或2.5%,扭轉連續4個月上漲走強。儘管回顧過去12年,6月份恒指僅3次下跌,「六絕」應驗比率僅25%,惟證券界認為,由於市場不明朗因素眾多,今年「六絕月」港股勢「Chok到暈」,恒指27,000點支持位或面臨考驗。

港股經歷周四急瀉後,周五再跟隨滬深股市坐過山車,恒指低開56點後,一度下挫198點,低見27,255點,午後跟隨滬深股市反彈,一度倒升150點,高 見27,604點,全日則下跌30點,收報27,424點;國指走勢相若,最多下挫247點,失守14000點關,全日跌79點,收報14,103點。

由於MSCI指數變動周五收市後生效,周五最尾1分鐘港股成交超過300億元,港股總成交逾2,073億元。個股方面,港交所(00388)被高盛調低投資評級,目標價下調至296元,今日收報298.4元,下跌0.6%;不過,工信部將編制實施軟件與大數據產業「十三五」規劃,軟件股受追捧,金山軟件(03888)、金蝶國際(00268)、中訊軟件(00299)漲1.96%、4.9%、12.73%。

儘管「五窮魔咒」應驗,除恒指累挫逾2%外,國指則累挫328點或2.2%,惟外電引述EPFR數據顯示,截至本周三為止一周,中國股票基金錄得46億美元資金流入,創2008年次季新高。不過,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表示,市況波動下,過去兩日港股成交增加,未必準確反映是否有資金流入,目前而言難預期「六絕魔咒」會否應驗。不過, 若滬綜指顯著反彈,同時港股跟升,可能觸發機構投資者在6月底半年結前提前沽貨鎖定利潤,若「新沙士」進一步蔓延,甚至在港出現確診個案,港股急插 1,000點不足為奇,現階段估計6月恒指會在27,000至28,500點間反覆。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認為,參考港匯指數表現,港股在過去1個月未見有大量新資金流入,恒指無法擺脫「五窮魔咒」是預期之內。他關注中港股市目前對基金互認及A股納入富時全球基準過渡指數這類正面消息,對大市沒有明顯刺激,反而負面傳聞使大市短時間內急瀉,市場情緒虛怯下,港股六月難走出上落市格局,波動市況下,恒指有可能借勢回調至26,300點,補回大市之前急升的技術裂口。

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表示,儘管六月港股形勢不差,惟能否有突破,取決於A股走勢。他又指出,中港股市趨於波動,增加好友與淡友之間的拉鋸,快上快落的市況下,投資者應留意成交量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