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澳洲駐港領館澄清港人申簽證無需打指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對於昨日有澳洲網站報道指,本周五(22日)起港人申請澳洲簽證有新安排需提供指紋,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今日發出新聞稿澄清,指香港特區護照、澳門特區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及中國護照的持證人,在本港申請澳洲簽證時毋須提供生物識別數據,強調上述護照持有人在簽證或旅遊申請程序上均保持不變。

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指,生物識別數據收集之豁免適用於多個國家之護照持有人,在極罕見情況下,上述國家之部分簽證申請者或需提供生物識別數據,但有關人士將會獲得個別通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移民部表示,由本周五起,香港申請者如希望獲得進入澳洲的簽證,就必須提供指紋等生物識別數據,以及其個人照片。

申請者在向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或簽證審批中心寄出申請,或在網上遞交申請後,將會獲得回信,要求親自到簽證審批中心拍照及掃瞄10隻手指的指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