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澳門消息:假冒內地機關電話騙案激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門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急增!澳門司警今年截至5月中接獲150多宗電話詐騙案,涉及金額共約780萬澳門元,已超過去年全年的660萬元。

司警發現騙徒由過往以「假綁架或勒索」、「猜猜我是誰」等手法犯案,改為「假冒內地國家機關人員」,即偽冒內地郵局、公安局、檢察院職員,甚至偽造內地公安局、檢察院網站及假通緝令進行詐騙,有關案件數目迅速飆升,共99宗,佔電話詐騙案總數逾60%。

司警透露,本年1月,一名受害人接獲自稱內地電信公司職員的來電,對開以事主的個人資料懷疑被盜用為由,將其轉駁至一個假冒的內地公安局電話,該假冒公安的男騙徒,訛稱事主涉及內地一宗非法集資刑事案,著其登入一個虛假的「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頁,網頁上登有「通緝令」通緝事主,令其誤信自己身份被人冒充犯罪,騙徒再以不同借口騙取事主的網上銀行密碼,損失230多萬元。

司警局特此展開「警民合作,提防電信詐騙」宣傳活動,提醒市民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要保持警覺,切勿向任何人透露個人資料。司警亦指,國家機關都不會通過電話指示市民進行轉帳,如懷疑遇到電信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