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陳家強:企業家精神是未來成就經濟發展關鍵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發表「局長網誌」,提及他上2周2次外訪3個地方,與一些初創金融科技公司的負責人見面,綜合所見,令他印象最深刻和敬佩的是 這些金融科技公司的年輕創業家都不受固有框框所束縛,敢於實踐理想;他們創業的目的不一定為了創富,但肯定是創新。不約而同,他們都相信世界可以改變,更 相信人人都可從改變中受惠,所以他們才會勇於嘗試,打破常規。

他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企業家精神是成就經濟發展的關鍵。他分享這些年輕企業家的故事,是想給香港青年人一點啓發--年輕人擁有不甘於因循的基因,正正是孕育創新思維所必需的。 而政府以至民間機構所要做的,是如何善用這股創造力,如何營造有利於培育企業家精神的環境,如何為初創企業家提供指導和融資途徑,配合支援。這些都是值得探究的重大課題,而他認為,這是往後數年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所要面對的重要工作。他又指,創業說易行難,並希望香港的年輕新一代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因為他們就是變革創新的最大推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