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各區郵局現長龍 市民瘋搶「政府船隻」郵票

頭條日報

受內地瘋炒香港郵票影響,香港郵政昨日推出一套以「政府船隻」為題的特別郵票吸引大批市民瘋狂搶購,各區郵局均出現大排長龍境況,有市民排隊近五小時始購買少量郵品。有郵商指,該款郵票一出已升值,估計數量較少的郵票冊及版張會升價數倍,不過有郵商呼籲,小心炒風過熱,有「損手」風險。

        中環郵政總局昨大排長龍,在西環經營集郵店的店主潘小姐,昨晨八時半便到場排隊,排至下午一時許始購得少量郵品,「其實我之前已訂鰦三、四千蚊貨,但有客人 想買,就排隊睇下買得幾多得幾多啦!」她指,過去十年從未見過排隊瘋購郵品這種盛況,相信與內地近期炒賣香港郵票有關。

德成郵票公司負責人吳貴龍指,最當炒應是小型張及內附小型張郵票小冊子,因郵票冊發行量一般在十萬本以下,總局只售二百本,以每人限購五本推算,排頭四十位已買斷貨,其餘分局只售十多本,排頭四位才有機會購得。又指,當中面值十元的郵票單張,暗盤價昨已炒至三十元,而版張及郵票冊因數量少更早售罄,估計亦可翻價數倍。

        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亦指,新郵品昨日一出已有人加數十至一百元收購,但認為內地炒風熾熱令不少港人盲目跟風,造成搶貨情況,「愈多人搶就愈跌得快,隨時會打折,好易損手。」

至於早前掀起九七後郵票炒風的「郵歷香江」系列郵票,炒風仍然熾熱,單張由原價二十元一張,近日升價至二千八百元,套裝一百張更由本月初炒價十五萬元,翻價一倍至三十八萬七千五百元成交。另一款《基本法》二十五周年紀念郵票套裝原價一千三百元,近日成交價三萬七千五百元。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