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日鹿兒島縣新岳火山爆發 恐影響核電站重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鹿兒島的口永良部島新岳火山,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爆發,大量火山灰噴上半空,熔岩流流到海岸。該島有約140名居民,當局已經呼籲居民疏散。

日本氣象廳已經將火山爆發警報級別升至第5級,嚴重警告當地居民疏散;火山灰噴發的高度據報達到9000米。口永良部島是位處鹿兒島縣屋久島的西北偏西的小島,島上的新岳火山在1933至1934年斷續爆發時,曾造成8名居民死亡。新岳火山在去年8月亦爆發過,是1980年以來首次,當時有大石飛到火山的的數百米範圍。

口永良部島位於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站南方約160公里,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火山噴發是否會影響九州電力公司重啟川內核電站。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7日開會後,同意重啟川內核電站1、2號機的「保安規定」。若設備驗測順利,預計7月下旬重啟1號機,成為該國符合核電站安全新標準重啟的首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