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蕉含蝦殼 橙汁含魚油 素食者易中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不少素者都喜歡吃生果,如香蕉、無花果等,認為肯定不會吃到動物成分。但英國有專家警告,部分一般人認為是素食的食品,有可能含有動物成分而不自知,若吃下的話隨時因此破戒。現舉數例加以說明︰

香蕉:為了避免太早成熟及遭細菌侵害,香蕉通常會被噴農藥,但有些農藥含有蝦殼或蟹殼。

無花果:不少來採花粉的黃蜂,會被困在無花果果實內死掉,而果實內的酶會將牠轉化成蛋白質,令人吃下蜂屍而不自知。

橙汁:一些標榜有益心臟的橙汁,添加了奧米加-3脂肪酸,因此素食者購買這類橙汁時應查清楚,脂肪酸是否來自魚油。

早餐穀物︰一些以糖包裹的穀類有可能含有牛明膠,即牛皮及牛骨等組織。

乳酪:為令乳酪更滑,口感更佳,生產商會在乳酪中加入動物明膠。
素食者在挑選新品牌前應看清楚食物標籤。

麵豉湯:不少人或認為麵豉湯內只含豆腐和海帶,但它通常由高湯製成,高湯成分就包括木魚,此外有些麵豉湯會加上木魚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