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建制派奇招突襲 立法會三讀通過財政預算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立法會傍晚三讀通過《2015撥款條例草案》。立法會議員共52人出席,當中37人贊成,14人反對,最終通過財政預算案。

立法會三讀通過財政預算撥款條例草案,結束泛民六星期以來的拉布;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財政預算案發表後3個月才獲通過,需時頗長,包括財委會召開30小 時特別會議,至上月15日恢復二讀後,再經過130小時的討論,包括有18小時討論修正案、12小時用作點算人數;曾指議員的拉布行為不但無引起社會討論,反令港人受損,呼籲泛民議員明年勿再拉布,而政府部門的現金流將於下月中回復正常。

其實今次撥款條例草案能提前三讀,有賴建制派「突襲」成功,議員陳克勤原先就議題發言15分鐘,而當時會議廳只有4名議員,陳在發言約6分鐘便停止發言,之後副主席梁君彥先後讀出林大輝、黃毓民及李卓人等輪候議員名字,但3人均不在場,梁君彥遂宣布撥款條例草案進行三讀,提早結束泛民拉布。立法會上月恢復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當時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發起拉布,並提出大批修正案。立法會早前處理議員提出的618項修正案,扣除內容重複的修正案後,共有492項需要表決,結果全數遭否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