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股市催生投資詐騙 穗市民被騙百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A股持續升溫,眾多市民紛紛入市淘金,一些不法分子也跟覑「入市」。不法分子聲稱可以全程代炒、有內部信息等,以「註冊會員」、「升級VIP」 等名義誘使新股民匯款至指定賬號,從而達到詐騙目的。廣州警方昨日表示,近期類似詐騙案有較大增幅,有股民一次性被騙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近日,廣州股民萬女士向天河警方報案,稱其在網上看到能夠提供股票內幕的信息,在聯繫上對方後,被以能夠保證收益為由騙取了其存入對方指定賬戶的102萬元。廣州警方統計,今年以來,廣州共受理涉股票投資詐騙警情環比上升16.1%,被騙萬元或以上的案例佔58.9%。 

警方指出,易受騙群體多為中老年人,或是對股票知識匱乏、涉市不深,卻又想從股市獲益的群體。騙子大 多以「委託炒股、推薦股票、高額回報」為誘餌,先給予受害人較高的返利騙取受害人信任,後以驗資、會員費、信息費、保證金等為由要求被害人匯款,詐騙得逞 後,犯罪嫌疑人關閉網站、聯繫電話,切斷聯繫途徑。目前廣州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對該類案件全力開展偵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