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韓禁日本水產進口 日向WTO提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311地震後爆發福島核災,南韓前年9月起禁止進口福島等8縣的水產品。日本現有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控訴,周四展開提訴程序。

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已根據WTO解決紛爭的程序,向南韓政府展開協商。若60天內兩國無法達成協議,日本可向WTO的專家小組提訴。日本認為,南韓的禁令沒有科學根據,多次透過外交管道要求其撤回,不過韓方無意撤銷,因此展開提訴。

據日本NHK報道,台灣也從本月15日起加強進口規範,要求來自日本的進口食品要附上產地證明等資訊,日本農林水產省亦要求台灣撤回措施。南韓由前年9月起,禁止進口來自日本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8縣的水產品。日本出口到南韓的水產品的出口額由2010年的175億日圓大跌至2014年的103億日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