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收市10大要知:希債談判再啟動 新股大混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希臘債務談判已踏入倒數時刻,市場憧憬雙方不會因一時之氣拖垮歐元區經濟,故股市率先做好,且看看今晚會否有好消息公布,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希債談判:今晚630開始 歐盟有信心
歐元區即將召開緊急峰會,討論希臘援助相關事宜。歐元集團主席稱,緊急峰會提前2.5個小時舉行,最新安排在香港時間18:30開始舉行。不過,雙方均沒有顯露出絲毫願意妥協,以達成協議的意願,但歐盟經濟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似乎信心滿滿。歐盟經濟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稱,就希臘問題達成共識是必要的,希臘最新的提案朝向了正確的方向。他還稱,有關增值稅、養老金問題對希臘來說仍是主要問題,但相信周一晚上將會就問題找到解決方案。

2、恒指升320點重上2萬7 成交不足千億元
A股假期休市,港 股悶足大半日,尾市突然大爆發升逾400點,惟成交縮至不足1,000億元。恒生指數高開93點,成功收復10天線,之後保持升勢,尾市在金融股帶動下升 幅擴大,恒指重上27,000點大關,最多升406點,高見27,166點,惟受制20天線阻力,收市報27,080點,升320點。國企指數收報 13,383點,升197點。主板全日成交僅905億元,是3月27日以來首次不足千億。A股休市,港股通與滬股通暫停。

3、憧憬希債談判 歐股全線高開
希臘債務談判再度展開,市場憧憬 會有好結果,加上亞洲股市普遍做好,帶動歐股3大指數開市全線向上,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784點,升73點或1.1%;德國DAX指數報 11,309點,升269點或2.44%;法國CAC指數報4,924點,升109點或2.27%。受同業Altice出價收購刺激,法國電訊商Bouygues開市急飆13%,Altice股價亦漲12%。

4、李小加:身逢大時代 是港交所的幸運
港交所(00388) 行政總裁李小加於網誌撰文,指今日是港交所上市的15歲生日,港交所懷着一個新的遠大夢想,就是連接世界與中國、重塑全球市場格局。具體而言,就是將致力 香港建設一個巨大境外人民幣生態圈,使香港發展成中國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把世界帶到中國門前,讓中國人通過香港投資世界,讓世界可以通過香港投資中國。滬港通朝這個方向邁出了第一步,也很快會邁出深港通這第二步,但是還遠遠不夠,未來還要與監管機構、市場參與者及內地合作夥伴攜手不斷拓展這個生態圈的內涵和規模,爭取早日把香港建設成為中國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

5、大行報告:大摩將港交所剔出「亞太最佳名單」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近期港股成交明顯回落,故將港交所(00388)剔出「亞太最佳名單」(Best Ideas List),並預期港交所股價將窄幅上落。然而,大摩預期中、港股市加強互聯互通,有助刺激交投,重申對港交所「增持」評級,目標價385元。

6、花旗:新興市場續走資
外電引述花旗報告指,過去2周流出中國的資金,已相當於之前3周內流入的資金。截至6月17日止的1周,108億美元流入股票基金,主要流向美國及日本基金;新興市場的基金流出21億美元;中國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流出16億美元。

7、新股混戰:散戶有「華泰後遺症」
新股市場勢掀混戰,本周最少有9隻IPO撞期招股。不過,自HTSC華泰證券(06886)IPO後,股友對抽新股信心大失,因華泰上市後表現認真不濟,連累不少散戶損手。繼股份上周跌穿招股價後,今早更一度跌逾5%,令散戶暫時反應冷淡,大家寧願等抽iBond。

8、新股混戰:彩客化學明起招股 入場費2782元
彩客化學(01986)加入新股混戰,明起招股,擬全球發行1.25億股股份,90%國際配售,10%在港公開發售,集資最多集資6.8875億元。每股招股價介乎4.01至5.51元,每手500股,入場費約為2,782.76元。海通國際為保薦人。股份料在7月3日掛牌。公司引入一名基礎投資者文軒宏泰,新華文軒(00811)為其中一個股東,以1.95億元認購股份。

9、新股混戰:和美醫療入場費7626元
內地私立婦產科專科醫院集團和美醫療(01509) 今進行投資者推介會,根據初步銷售文件,集團發行2.1081億股,當中約9%為舊股,總股數10%在港公開發售,90%因為國際配售,招股價介乎每股 6.8至7.55元,集資額約14.33億至15.91億元,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約7,626.08元。該股將於6月25日至30日公開招股,預 期7月7日掛牌,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建銀國際。

10、新盤專輯:何文田山畔累售20伙 套現近4億
永泰地產發展執行董事陳玉成表示,旗下紅磡何文田山畔至今累售20伙,套現近4億元,視乎星期四銷情反應,最快當天部署加推單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