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巴基斯坦史上最攞命熱浪 兩周熱死2000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巴基斯坦經濟樞紐卡拉奇及南部信德省近日受熱浪侵襲,溫度一度高達攝氏45度,兩地的公營機構、學校和大學已全面關閉。有救援組織發言人稱,熱浪於過去2星期,已造成最少2000人死亡,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報道指,約1500名死者來自卡拉奇、500名來自信德省,當中大部分死者為老人。卡拉奇周三的溫度仍然高達攝氏32度,信德省則已規定,若出現32度高溫會列為公眾假期。巴基斯坦天氣部門估計,高溫將持續至6月底。

當地私營救護服務公司周三稱,現時政府醫院再沒有任何位置存放屍體。總理謝里夫周二已命國家災難管理局採取緊急措施,陸軍也部署設立防中暑中心。巴基斯坦夏季出現炎然天氣並不常見,有人批評齋戒月期間長期停電,是引發大規模死亡的要因,周三將有民眾上街示威。目前,巴基斯坦的城市地區,每日長達12小時;鄉間的停電時間更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