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台灣樂園大火510傷 港女生呼吸道灼傷留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疑「粉塵爆炸」發生大火,至今已有多達510人受傷送院,當中包括數名大陸遊客,並有1名香港女生受傷。有台灣網民凌晨2時許在台 灣的論壇發貼尋找名叫莫X青的香港女留學生,指她昨日前往八仙樂園後至今仍然未能聯繫。東網記者查詢發貼網民後獲悉,莫X青是台灣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1 年級生,目前在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插管治療,情況穩定,並由4位同學與一名教官照顧。

東網記者向負責照顧莫X青的教官查詢後得知,莫昨日與2位同學前往八仙樂園遊玩,目前意識清醒並已與家人聯絡,因有呼吸道灼傷,現時在加護病房留醫。樂園昨晚8時30分左右主舞台起火,並因粉塵爆炸,造成大批遊客燒傷,由於園方毫無任何事前防災準備,也沒有在現場妥善處置,數百名傷者倒臥現場,現場一片 狼藉,當地衛福部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以掌握傷患去向與收治動態,並連絡4個縣市衛生局與其所轄醫院及其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啟動全面整備收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昨晚(27日)舉行活動期間,疑「粉塵爆炸」發生大火,至今已有逾500人受傷送院,象徵祝福的色彩粉末,卻變成粉塵爆炸的悲劇。 其實香港過去也舉行過類似的顏色活動,而據知今年會再有兩個顏色活動在香港舉行,包括12月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The Color Run」(彩跑)及下月舉行的一項大型顏料音樂派對。自發生台灣爆炸事件後,大批已向音樂會購票的巿民,紛紛在主辦單位的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留 言,質詢大會將用的顏料是否易燃等,擔心安全問題。

近年顏色活動在香港亦有興起的趨勢,情況令人關注。去年12月在香港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便舉行了彩跑活動,賽事全程5公里,部分賽道更設在室內,製造「夜 光」元素,吸引了萬多人參加。另一項號稱全球最大的「顏料派對」大型音樂派對亦將於下月下旬在香港舉行,其facebook專頁有網民留言,提及台灣的爆炸事件,指顏料雖不是粉末,但也很關心顏料會否易燃,盼望主辦單位回答有關安全問題。

亞洲國際博覽館發言人接受東網查詢時表示,會密切關注台灣事件的發展及意外原因。就下月25日在該館舉行的Life In Color「World's Largest Paint Party」,發言人指,Life in Color主辦單位將會使用水溶性顏料,易於清洗且不易燃;至於12月舉行的The Color Run,該館亦會續辦,發言人稱,The Color Run曾於全球多個地區舉辦,香港站於室外舉行,根據上年經驗,於室外噴灑彩粉並不易燃燒,確保活動安全。該館會續與有關活動主辦單位緊密溝通和合作,妥善安排上述活動的安全措施,保障參與人士的安全。

根據資料,互灑彩粉源自印度教其中一個最重要節日「五彩節(Holi)」的習俗。五彩節是慶祝春天、創造及復始的節日,代表春分及五穀豐收,亦是印度傳統的新年。節日期間,不同階層的人都會互灑彩粉,放低身份階級,盡情享樂。除印度外,不少地方如尼泊爾、南非、斐濟、倫敦等印度盛行的地方都有舉行五彩節慶祝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