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歐盟擬拍地標要事先批准 遊客恐誤墮法網

歐洲發錢癲, 俾我乜都唔影啦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盟據報將於下周決定是否要修改法例,規定拍攝地標建築物之前,要事先經過相關方面批准,即使該地標只是照片的背景。雖然該修訂的目的是針對商業拍攝,但 有輿論擔心,一旦通過修法,遊客未經批准在艾菲爾鐵塔或許願池前面拍照,也可能被禁。

根據修訂,如果單是拍照並沒有問題,但若將照片上載至社交網站,就可能會違反版權法。據報有關法例是針對商業攝影師,不過有意見認為,一般遊客也可能誤墮法網,遭罰款甚至監禁。歐 洲議會議員雷德(Julia Rede)即提出反對意見,她說:「限制拍攝全景照,將會使數以百萬計的歐洲人與版權持有者帶來衝突。」德國奧斯納貝克一份地區報章也質疑:「歐盟是否快 要禁止在艾菲爾鐵塔頂上自拍?」一個名為Freelens的攝影組織也稱:「在歐洲拍攝每幢建築物都要取得批准,實在不切實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