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新沙士:遊客唔敢去南韓 明洞大街門可羅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南韓新沙士疫情未見減弱之勢,不但當地民眾人人自危,連遊客亦避之則吉。平常擠滿遊人的首爾明洞,出現只小貓三四隻的罕見場面;其餘旅遊旺區的銷售量同樣雙位數下跌。由此可見南韓政府推出旅遊保險計劃,仍未能挽回遊客的信心。

在明洞開店賣魚餅的店主稱,現時是旺季,平常每日能賺到20至30萬韓元,但現時只賺得2萬韓元,生意大跌93%。百貨公司、超級市場、餐廳及酒吧等門可羅雀;遊樂場、戲院及博物館的遊人也減少約5至8成。由於遊客大幅減少,明洞及江南等地的商店及免稅店自然未能倖免,銷售量俱急轉直下。免稅店銷售量此前按年增長最少2成,但現時卻出現負增長。有專家指,依目前的情況推測,南韓疲弱的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蕭條。有指,新沙士疫情比2009年的H1N1病毒,及世越號客輪浸沒事件帶來更大衝擊。以旅遊業為例,截至本月17日為止,取消赴南韓的人數多達11萬人。與此同時,中國多艘大型遊輪因受新沙士疫影響,紛紛取消停泊在仁川及釡山,改為到日本停泊。有統計指,新沙士疫情會令南韓的遊輪旅客減少,料消費收入會下跌573億韓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