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假車保:車主貪便宜誤購 遇意外一身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早破獲1個汽車保險詐騙集團,揭發有人以低價推銷假汽車保險,至少72名車主懷疑受騙。惟記者調查發現,以相同手法推銷假車保的騙徒,依然活躍,記者日前佯裝車主,成功聯絡1名自稱任保險公司的懷疑騙徒,對方在未完全詢問所需資料下,即開出低於市價最少1成的保費,事後記者向有關保險公司查詢,揭發對方並非公司員工。

20多歲的車主李先生今年3月換車時,由於年紀輕,數間保險公司開出的保費均偏高,遂於買車網站留下聯絡方法,結果1名自稱保險公司職員的男子與他聯絡,並開出較市價低3成的價錢,後來,李致電保險公司查詢,發現保單是假單,涉及金額數萬元。記者據李提供資料,佯裝車主成功透過短訊與1名懷疑假車保騙徒聯絡。他自稱姓黃,為1間專營汽車保險的公司職員,更稱即使是高危車,亦能成功開單。

記者佯裝要為1架98年出廠的舊款跑車購買保險,但由於年齡僅24歲,牌齡亦只有2年,保費甚高。他回覆稱有保險公司願以9600元承保,記者「嫌貴」時, 他就即時調低至9000元,更指「因為有人唔夠單,所以先開到呢個價,你要買就要快決定。」記者要求當面提供資料,遭對方拒絕,着他先提供卡片,他傳來本港1間保險公司的卡片,職位是營業主任。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認為,「牌齡短、車齡高,仲要係跑車,起碼過1萬蚊先會有保險公司肯承保,部分公司仲會因為風險高,直頭唔做呢啲單。」記者向相關保險公司查詢,發言人證實過往有位同名同姓員工,惟於去年離職,公司無設營業主任職位。發言人指近日接獲不少市民查詢該名假員工事宜,不排除有騙 徒冒認公司員工,已通知警方,又強調並無委託中介人銷售保險。記者致電該男子,對方拒絕承認是當事人,又表示不知道任何汽車保險事宜,着記者不要「騷擾」 他。警方早前接獲多名車主報案,指於今年2月至5月期間,向1名自稱保險公司職員的男子,購買價值約900元至1萬5千元的汽車保險,惟保單從未生效。發言人指案件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截至6月初,共接獲72名車主報案,涉及金額約25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