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搭飛機新指引 隨身行李尺寸「縮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數以百萬計的飛機旅客可能在不久的將來,需要購買新的隨身行李箱。

原因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二建議新的指引,上機的隨身行李不得超過21x13.5x7.5吋(55x35x20厘米)的尺寸;而美國航空公司目前的規定為:22吋x14吋x9吋。IATA 高級副總裁温穆勒(Tom Windmuller)表示,有關尺寸是徵詢波音及空中巴士兩間飛機製造公司後,認為是最理想的大小。他指有關措施並非強制所有航空公司跟從實施,但他稱 已與協會屬下260家航空公司溝通,會員至目前為止,對有關措施均表示贊同。温穆勒又指,協會已開始接觸行李箱製造商,促請他們製造合符新規定大小要求的 行李箱。新措施意味乘客需要購買較細的行李箱,或支付費用託運行李,一般每件收費25美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6月9日發放新的手提行李指引,建議今後乘客攜帶上機的手提行李尺寸,不得超過21.5x13.5x7.5吋(即 55x35x20厘米),較舊指引的行李體積大縮水。新指引惹來全球旅客的強烈反對,IATA周三表示,鑑於新建議惹來激烈反對,會廢除相關新指引。

IATA 高級副總裁溫德米勒(Thomas Windmuller)指,發出新建議後在北美洲引來很大的憂慮,所以取消新建議。他表示,IATA要聆聽到旅客心聲而做。IATA原有的手提行李指引尺寸為22x18x10吋(即56x45x25厘米),但現時多間航空公司均有各自的規定,大小不一。溫德米勒9日公布新建議時曾指,屬下260多家公司絕大部分的會員表示贊同新指引。雖然IATA稱新指引「惠民」,讓乘客可以公平使用行李櫃空間,空服員亦無需為行李「執位」而浪費時間,但網民普遍對IATA的新指引不睇好,認為這只是巧立名目,讓航空公司賺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