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政改表決: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2017年特首產生辦法決議案經立法會兩日審議後,獲8票贊成、28票反對、0票棄權,未能獲三分二議員通過,政改方案被否決。

在方案表決前大部分建制派議員離場,拒絕投票,只有8名建制派議員留下,包括張宇人、方剛、易志明、陳健波、林大輝、陳婉嫻、鍾國斌及田北俊,他們投下贊成 票;至於投反對票則為27名泛民議員及梁家騮。由昨日1時多開始辯論至今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總結發言,辯論花了約9.5小時,總發言人數為41人,23 人為泛民議員。政府在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方案,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正式在立法會,動議修改特首產生辦法的決議案,並隨即展開辯論。在政改三人組先後發言後,各名泛民及建制派議員亦如常輪流發言,昨日有25名議員發言,當中9人表態支持通過,16人反對。而在今日復會後,先由議員莫乃光發言,但今早在席的泛民議員只有寥寥數人,除本身打算「壓軸出場」的陳志全被迫發言外,黃毓民亦要求鳴鐘點算會議法定人數,藉以拖延時間,但政策未見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