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收市10大要知:中證監嚴查周一股票拋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1、A股保衛戰:滬A收跌1.6% 內銀持續有護盤
中證監澄清國家隊撤出消息不實,然A股今早開盤仍大幅低開逾4%,滬綜指一度接連跌穿3,700及3,600關,低位曾挫逾5%至3,537點,其後在券商 及銀行等金融股護盤下,A股曾倒升1%,滬綜指全日收市報3,663點,跌62點或1.68%,全日震幅達6.04%;深成指跌176點或1.41%,報 12,316點,震幅達7.66%;滬深300指跌7點或0.2%,報3,811點;創業板指跌101點或3.78%,報2,581點,震幅達 7.94%。滬市成交6,85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6,188億元。滬股通現淨餘額逾103億元,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

2、A股保衛戰:傳肖鋼調任 黃奇帆接掌中證監
正在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再傳出人事變動消息,據海外傳媒報道,現任證監會主席肖鋼將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下屆並將調出中央委員。而中證監主席一職,將由重慶市長黄奇帆出任,現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則升任重慶市長。

3、恒指震幅800點 收升151點全靠5權重股
港 股低開82點後,早段曾跌逾211點,低見24,140點,國家隊加入護市消息出,權重股及3桶油有買盤吸納,恒指倒升至最多595點。恒指高低波幅逾 800點,全日升151點或0.6%,收報24,503點;國指則跌57點或0.5%,至11,173點收市。主板成交續在千億元水平,至1,152億 元。滬股通餘額逾103億元人民幣,港股通餘額逾101億元人民幣。5大權重股合力撐升恒指132點。友邦(01299)領漲2.6%;滙控(00005)升1.6%;中移(00941)及騰訊(00700)各升1%及0.6%;港交所(00388)則升0.9%至211.2元。

4、歐股開市上升 Michelin跌5%
企業業績理想帶動,歐洲股市開市上升,結束5個交易日跌勢。開市初段,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542點,上升37點或0.58%;德國DAX指數報11,126點,上升70點或0.6%;法國CAC指數報4,964點,上升36點或0.8%。個別股份方面,Volkswagen成為今年上半年生產量最大車廠,股價升1.1%;Michelin & Cie股價則跌5%,公司上半年營運利潤遜預期。

5、A股保衛戰:中證監重點核查周一股票拋空
中證監發言人張曉軍表示,中證監今日已組織稽查執法力量,重點針對7月27日(周一)集中拋售股票等有關線索進場核查。A股昨跳崖式暴瀉8.48%,創近8年半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6、發改委:豬肉價會回歸正常 經濟放緩會持續
發改委周二在宏觀經濟形勢和政策發布會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過快主要源於其市場調節機制,經過一段時間調整,豬肉價格會回歸到正常水平。發改委同時預計,下半年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會保持基本穩定,處在溫和上漲的區間。此前人行周二早間也對豬肉價格上漲過快予以回應。發改委又指,中國經濟結構處在深度調整中,經濟增長的動力處在深刻轉換中,體制機制也處在深刻變革中,整體看已進入一個經濟增速放緩時期,而且這個時期可能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7、阿里與17地方平台 搞民間版債市
內媒報道,阿里螞蟻金服旗下的招財寶平台,已與重慶金融資產交易所、天津濱海柜台交易市場、廣東金融高新區股權交易中心等17家區域性股權及金融資產交易平台合作,開展包括「私募債」等金融資產的打包、拆分銷售及後期具有流轉性質的變現業務。業內專家表示,傳統區域交易所與新興電商的「聯姻」,或將孕育出萬億規模的「民間版」債市。據對招財寶在線發售的產品進行初步統計發現,僅私募債這一類就有90隻產品,規模為1.8億元人民幣(下同),到上周這些產品已被搶售一空。

8、新股專輯:傳中國通號國際配售已足額
市傳內地鐵路交通系統供應商中國通號(03969)國際配售已足額。中國通號今起招股,最多集資140億元,是下半年首間集資過百億的新股。全球發行的17.5億股新股中,每股招股價6.3至8元,每手入場費為8,080.62元。市場料本月底定價,下月7日掛牌。中國通號是次共獲上海振華及國壽(02628)等16名基礎投資者認購,涉75.26億元。

9、英國石油2財季盈轉虧 蝕62億美元
受累於低油價及一筆高達100億美元的漏油和解費用,英國石油公司(BP)第2財季業績由盈轉虧62.7億美元,上年同期利潤31.8億美元。

10、LME接受人民幣作抵押貨幣
港交所(00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將接受人民幣作為銀行和經紀商在該平台交易的抵押品,這是人民幣全球化進程中邁出的最新一步。倫敦金屬交易所去年的交易額為15萬億美元,目前該交易所接受的抵押貨幣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