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收市10大要知:俄央行暫停購買外匯作儲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國家隊尾市入場,A股抽升3%報收,但仍未能確認二次探底成功。港股表現反覆。市場全力注視耶倫出場。收市10大要知如下:

1、金管局: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收入大跌63%
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上半年整體錄得204億元投資收入,較去年同期跌63.82%。上半年,香港及其他股票投資收益,分別達188億元及205億元,債券投資收益則達45億元,外匯投資估值下調251億元,而其他投資收益為17億元。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美國利率正常化將主導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勢,加上希臘債務違約危機的後續效應,以及內地股票市場往後的發展等眾多不確定性,市場可能會持續波動,投資環境會更加困難。

2、恒指升115點 主板成交859億元
恒指表現反覆向好,全日升115點或0.4%,收報24,619點;國指亦升100點或0.9%,至11,273點收市。主板成交再少於千億元水平,至859億元。滬股通餘額逾134億元人民幣,港股通餘額逾97億元人民幣。

3、歐股開市上升 LVMH升2.9%
歐 洲股市開市上升,開市初段,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597點,上升42點或0.64%;德國DAX指數報11,247點,上升74點或0.7%;法國 CAC指數報5,003點,上升26點或0.5%。個別股份方面,全球最大奢侈品生產及代理商LVMH Moet Hennessy公布3年以來最好的半年業績,今年上半年營運利潤按年上升15%至29.6億歐元,股價升2.9%,至170.60歐元。

4、A股保衛戰:國家隊尾市入場 滬A抽升3%報收
國 家隊尾市掃貨,A股全線抽升。滬綜指尾市抽上並逼近3,800關,全日以高位收報3,789點,升126點或3.44%;深成指升506點或4.11%, 報12,823點;滬深300指升119點或3.13%,報3,930點;創業板指亦升111點或4.33%,報2,693點。

5、陸挺:不需找惡意做空 股災主因散戶機構化
華 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陸挺表示,本輪股市暴跌,除了槓桿,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大量機構化的散戶,大量的公募基金經理,還有其他的一些民間炒 股的高手成立了各種各樣的私募基金,前者年輕氣盛缺乏風險意識,而後者受強制止損線約束在急跌中被迫清倉,最後導致對市場帶來更大的波動。陸 挺又指,國內私募產品的發行過程中間,可以說絕大部分幾乎是100%都有一個很高的強制線。一旦有這樣一個強停線,實際上在股市下行的過程中,一開始是有 槓桿強停,然後就有私募爆倉的強行。因為槓桿和私募強停之後,股災就不可能是慢跌,它就會是一個急跌。所以,大家不需要去尋找惡意做空的勢力,甚至也不需 要看股指期貨,關鍵是要理解背後特殊的機制。

6、新盤專輯:喜漾明公布首張價單
房協總經理(市場事務)黃錦勝表示,長沙灣喜漾將於明天公布首張價單及銷售安排,首批料推出約80伙,戶型包括1至3房,定價參考喜薈及喜雅二手價,預計下月初推售,會沿用港人港樓做法,只售予港人。項目示範單位將於明天開放予公眾參觀。

7、貨幣大戰:俄羅斯央行暫停購買外匯作為儲備,原因是盧布跌至3月以來新低。

8. 標緻雪鐵龍虧轉盈 睇好歐洲睇淡中國
法國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Citroen)實現2011年以來的首次扭虧為盈。2015年上半年實現利潤5.71億歐元,上年同期虧損1.14億歐元。標致雪鐵龍 上半年收入增長6.9%至289億歐元,其汽車製造和銷售業務產生了27億歐元的經營性自由現金流。標緻雪鐵龍調整全球汽車銷量預期。公司現認為,歐洲銷量增速為6%,中國需求增速僅為3%。至於拉美和俄羅斯的汽車銷量將分別下降15%和35%。年初時,標緻雪鐵龍曾預計歐洲銷量增速為1%,中國需求增速7%,俄羅斯銷量下降30%。

9. 新盤專輯:維港·星岸首推至少65伙
長實地產(01113)旗下紅磡維港·星岸設於紅磡置富都會商場的4房示範單位,本周六、日開放予VIP優先參觀,該兩日參觀人士可獲樓盤VIP卡,憑卡稍後若成功購入單位,每戶可獲贈2萬元電器禮券,若購入全層3伙可獲贈6萬元禮券。

10. 傳西門子與龐巴迪就列車業務洽商合併
外電消息稱,西門子與龐巴迪就列車業務合併事宜展開初步談判,合併或在龐巴迪部分列車業務上市後進行。報道指,龐巴迪計劃將法蘭克福的部分列車業務上市。消息稱,龐巴迪也在與除西門子之外的其他潛在列車業務合作夥伴進行談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