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內地21券商掟1200億人幣救市 投資藍籌ETF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告,內地21家證券公司今早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股票市場形勢,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一致表示,堅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發展。會議決定:

1、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用於投資藍籌股ETF。

2、滬綜指在4,500點以下,在2015年7月3日餘額基礎上,證券公司自營股票盤不減持,並擇機增持。

3、上市證券公司將積極推動回購公司股票,並推進公司大股東增持公司股票。

4、按照中證監發布的《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完善逆周期調節機制,及時調整保證金比例、擔保證券折算率、融券業務規模等相關指標,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盡量平穩地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地連日來不斷出招救市,大陸21家證券公司今早開會後決定,出資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以投資藍籌股ETF。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本周A股波幅較大,反映內地股市構成以散戶為主,槓桿亦較大,而監管機構已連續多日發出訊息,他相信有關影響需要觀察一段時間,雖然港股表現相對平穩,但陳家強指內地股市波動或影響港股,呼籲投資者要有警戒性。

想俾阿爺罵 ?

但佢真是實話實說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A股告危,周末繼續派發救市金牌。中證監前晚緊急召集券商高管赴京開會,昨日會議完畢,中信、海通等21家券商發布聯合公告稱,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並將各自以今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498億港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以維護市場穩定。 

據悉,這21家證券公司包括中信證券、海通證券、銀河證券、廣發證券、申萬宏源、招商證券、國泰君安、國信證券、中信建投、華泰證券、東方證券、安信證券、光大證券、方正證券、東興證券、長江證券、興業證券、東吳證券、西南證券、國金證券和齊魯證券。 

昨日,各大證券公司高管均於9時前抵達中證監所在地--金融街19號富凱大廈,會議由中證監主席肖鋼主持,持續了約兩個半小時。此後,參會的21家證券公司發布聯合公告稱,對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充滿信心,將堅決維護股票市場穩定發展。公告並指出,21家證 券公司將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 

業內人士視為平準基金 

雖然官方並未給上述資金定義,仍有不少業內人士將之視為證監會層面的平準基金。所謂平準基金,是指政府通過特定的機構,以法定方式建立的基金,這種基金可以通過對證券市場的逆向操作,比如在股市非理性暴跌、股票投資價值凸顯時買進;在股市泡沫氾濫、市場 投機氣氛狂熱時賣出的方式,熨平股市非理性波動,達到穩定證券市場的目的。 

自內地證券市場興起時,即有專家提出設立平準基金,多年來始終未果。每次股市大跌時,平準基金都會被舊話重提。2008年、2009年A股低迷,平準基金呼聲再起,彼時央行還發研究報告稱,從國際實踐看,設立平準基金效果並不理想,總體而言弊大於利。不 過,由於公告並未提及1,200億元資金的操作細節,故無法判斷是否為真正意義上的平準基金,但至少顯示救市政策正在加碼。 

券商將回購本公司股票 

21家證券公司的聯合公告還提到,上證綜指在4,500點以下,在2015年7月3日餘額基礎上,證 券公司自營股票盤不減持,並擇機增持。同時,上市證券公司將積極推動回購本公司股票,並推進本公司大股東增持本公司股票。另外,按照證監會發布的《證券公 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21家證券公司將完善逆周期調節機制,及時調整保證金比例、擔保證券折算率、融券業務規模等相關指標,在風險可控的 前提下盡量平穩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據悉,此番宣佈聯手救市的21家證券公司,均為內地行業大佬,淨資產超8,000億元,淨資本超6,000億元,優質流動性資產接近6,000億元。此外,21家證券公司的自營股票規模佔比超過80%,融資融券業務規模則超1.5萬億元。

4 則留言:

Kai 提到...

呢次有別過去, 係阿爺出都止唔到咳, 好少見.

不過中國有一個特點, 話拉人就拉人, 封鋪就封鋪.

Lisa 提到...

如果歐美大跌, 阿爺點救都無用啦 !

猛虎勇士 提到...

人為做市,搞亂晒,我想等個市正常回一回架!玩死人,咁樣跟本唔係投資囉!

Lisa 提到...

實是在賭大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