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男子腰纏22金條乘國泰航機由港赴台被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名55歲男子昨晚乘坐國泰航空從香港飛往台灣的航班,抵達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海關關員發現身上背心與腰帶暗藏22公斤黃金,總值超過547萬港元。該批黃金已暫被台灣方面扣留,涉事男子需補辦手續,才可領取該批黃金。

台灣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涉案男子姓蔡,他昨晚乘國泰航空CX470航班從香港抵桃園機場,因步伐怪異,被關員截停檢查。關員從他身上背心、腰帶暗縫的口袋中,共查獲22條999.9純黃金金條,每條淨重1公斤,共計22公斤重。

台北關表示,依照貨品輸入管理辦法規定,進口貨物離岸價格超過2萬元美金者,需取得輸入許可證才可以進口。因此將這批黃金暫時扣留,須待旅客取得輸入許可證後,才可以補辦進口手續。台北關指出,純黃金輸入無須課徵關稅及營業稅等稅,價值2萬美元以內或等值者,可免稅、免證進口,但是超過該額,需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輸入許可證即可,呼籲旅客誠實申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