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金管局: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收入大跌63%

在今年年結中有利潤的, 睇怕無幾多人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上半年整體錄得204億元投資收入,較去年同期跌63.82%。上半年,香港及其他股票投資收益,分別達188億元及205億元,債券投資收益則達45億元,非元資產外匯估值下調251億元,而其他投資收益為17億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上半年金融市場十分波動。在外匯方面,美元在首季強勢,外匯投資錄得300多億元外匯估值下調。隨着美元在次季略為回順,外匯估值下調幅度收窄至6月底的251億元。

在股票方面,首季度海外主要股市表現暢旺,使股票投資取得276億元收入。進入2季度,受到希臘債務違約危機升溫所帶來的負面投資情緒影響,歐美股市下調,加上內地股市在6月後期從高位回落,2季度的股票投資收入有所減少。

在債券方面,由於次季美、歐等主要國家的經濟數據比預期強,環球債券市場在5、6月進入調整期,多國債券收益率例如美國國債及德國國債中長期收益率明顯抽升,導致債券價格下滑,使上半年的債券投資收入收窄至只有45億元。

展 望下半年,陳德霖表示,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仍然充滿不確定性,投資前景極不明朗。現時美國利率正常化啟動的時間越來越近,正常化進程的時間表及步伐, 將會主導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勢,加上希臘債務違約危機的後續效應,以及內地股票市場往後的發展等眾多不確定性,市場可能會持續波動,投資環境會更加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