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A股大冧市後 內地學生股民怕了嗎?

每一個人都要親身去經歷和交學費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媒報道,A股大冧市並沒有動搖內地散戶信心,當中北京年輕投資者小李(Jason Li)認為,這樣的波動是正常。

這位年僅17歲的在校學生表示,內地很多人投資股票都是人云亦云,這樣是很不明智。小李在去年9月開始投資股市,當時他把生日及過節儲下來的1萬元人民幣用來投資,傳奇基金經理彼得林治(Peter Lynch)是他的投資榜樣。

他表示,彼得林治曾表示,能從妻子在超市買甚麼判斷買哪隻股票。他把股票和日常生活聯繫在一起。小李還稱,他的叔叔買了無人機股票,因他喜歡無人機,故他發現了無人機製造商及作出投資。在此前A股「大牛市」中,小李最初的投資翻了兩番,但最近股市大跌,他的資金已倒輸了1/4,但他並沒有嚇怕,只需要往後多研究一點即可。儘管他只是中國9,000多萬名投資者的一員,但已能代表很大部分人的心態。

交通銀行表示,中國的年輕一代並不認為A股已出現股災。現在流行的心態是:股市大瀉確實有金錢損失,但會再賺回來。上周投資者又在討論借更多的錢來殺入股市。這並不是一個良好訊號,如果繼續投入更多保證金,可能會引發更大的危機。美銀美林亦指出,最大的輸家是那些在市場中頻繁使用槓杆的年輕人,他們從未經歷過熊市,這種心理傷害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