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默克爾殘酷道出難民事實 巴人女生淚灑

無一個國家可以接受咁多難民, 因為難民都要食飯又要工作, 咁本地人又點可以唔俾人搶去飯碗呢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新鐵娘子」之稱的德國女總理默克爾,向來作風硬朗。她在16日播出的一個電視節目中,向一名在德國獲臨時居留權的巴勒斯坦少女稱,不能讓全部巴人都到來。結果,默克爾的這句話令少女哭成淚人,縱然她其後有安慰對方,但此番言論引起各界批評,指她鐵石心腸。

該節目以「在德國生活」為題。來自黎巴嫩的14歲少女雷姆,在節目上以一口流利的德語,向默克爾表達他們一家的辛酸:她和家人在德國居住了4年,仍未獲永久居留權,父親因而不能擔任燒焊工人,更可能因此被迫舉家離開。雷姆續稱:「我跟其他人一樣都有目標,希望能入讀大學。」惟現時只感前路茫茫。

默克爾聽罷後稱:「我明白妳的意思,妳也是一個非常友善的人。不過,政治就是有局限的地方,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難民營內有成千上萬的難民,如果我們現在說『你們全都可以來』的話,我們實在處理不來。」結果,本來面帶微笑的雷姆頓時哭成淚人。默克爾見狀立即走上前安慰雷姆,並稱:「你已做得好好了。」不過節目主持似乎相當同情雷姆,反駁默克爾稱:「我覺得這不是她做得好不好的問題,總理女士。問題是這處境令她感到疲憊不堪。」 默克爾其後還擊指,讚雷姆做得好是因為她訴說了德國難民面對的困難。

社交網站上其後出現「默克爾的撫慰」(#Merkelstreichelt)的標籤,諷刺默克爾毫無同情心,弄哭雷姆。反對派綠黨有成員批評,默克爾無視雷 姆的處境,令人羞愧。不過也有左翼傳媒人士撐默克爾誠實,稱她不是個冷酷的人,認為默克爾向雷姆作出虛假承諾的話,反而會更殘忍;而民調亦顯示大部分受訪 者支持默克爾,指德國實在無法收容全世界的難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