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中國牛市背后的經濟真相

willchutah199.blogspot.hk

宋鴻兵說, 外國經濟變壞拖慢中國經濟, 使中國債務上升搞到中國銀行壞賬也上升, 借貸利息支出已超過了經濟增長的一倍有多, 所以須降息來保經濟, 但一降息股市就升了 ! 


因為企業的美元借貸在美元上升中迫到佢地要去還債, 帶來資金外流, 所以股市上升可以帶來資金流入做對沖, 而也還要降準加多銀行可以借出的流通資金; 點知本來要支持實體經濟的資金, 因為無出路, 所以轉為流入股票市場, 使股市更熱 !


中國的壞賬分銀行壞賬和地方政府壞賬, 要解決就要:


資產證券化= 把銀行壞賬包裝當證券賣出分化風險 (不是同美國的次按債券同類嗎?)


地方政府債置換= 地方政府發行債券來還借銀行的錢, 而銀行買起呢些債券抵押給人民銀行換資金 !
呢個政策已等於中國的QE, 會導致資產暴漲, 資金流入股市和樓市, 但也要小心資金外流帶來的嚴重性, 可能人民幣會對美元貶值 !


最後宋鴻兵建議大家, 如果非買股票不可, 最好只用自己資產的10%去買, 而當是已輸光的錢 !

3 則留言:

Lisa 提到...

人民銀行硬食了全部壞賬, 依家只是希望11月快來, 等中國政府可以清醒下 !

雪道浪投 提到...

十一月有乜大事?

Lisa 提到...

李居明說, 11月有水到, 習近平會轉運帶中國入十年好運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