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瑪麗查源頭 深灣洗衣場洗淨衣物發現霉菌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瑪麗醫院驚爆霉菌(毛黴菌)四散恐慌!該院今年合共有5宗病人感染個案,院方昨起(19日)進行全院大清潔,醫管局亦已成立調查小組跟進。消息指,有霉菌 樣本在深灣洗衣場的洗淨衣物上發現,相關衣物仍未進入醫院使用的流程中,局方現正循此方向調查源頭,預計2周至3周內完成調查。

瑪麗醫院在過去3周內先後發現2宗霉菌個案,累計今年已有5宗個案,當中2人死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早透露,5宗個案主要屬皮膚感染,部分病人呼吸 系統受感染,初步循被服供應方向進行調查;據了解2宗死亡個案中,涉及1名40歲女病人及1名70歲男病人。瑪麗醫院亦在今午4時召開記者會交代詳情,消 息指所有高危病房已完成更換床單程序。

據了解,醫管局現已派員到深灣洗衣場進行調查,抽取環境樣本作檢驗,以追查感染源頭。而深灣洗衣場由外判商ISS Mediclean (HK) Ltd營運,現時為醫管局轄下12間醫院及診所提供服務,據悉包括港島西聯網所有公院、東區醫院,及港島東聯網中最少1間公院,每月處理的布草及制服數量 超過80萬件。洗衣場從各醫院回收污衣後,進行分類、清洗及乾衣程序,經熨接包裝再分發各醫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