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華府官員資料外洩 CIA在華臥底恐要大逃亡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聯邦政府僱員資料早前被黑客盜取,有美國官員近日表示擔心,指中國政府可以利用數以百萬計聯邦政府僱員,和承包商被盜的訊息和紀錄,用以拼湊出在華臥底的身份,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恐怕不得不下令撤離在華臥底。

據外媒報道,早前儲存所有美國聯邦政府官員資料的政府機構人事管理局,遭黑客入侵致資料外洩,雖然臥底人員的信息並不儲在涉事機構,惟有從事情報的美國官員指出,黑客能以所洩的大量信息,和多年來所有收集到的資料作排除和分析,從而得到在華的臥底人員的身份。報道續指,雖有鑑於上述的憂慮,但委派了臥底赴華的CIA,和其他情報機構會對撤離臥底一事小心謹慎,因為若立即下令臥底撤離,恐引起中方情報機構的注意和猜疑。對此,CIA的一名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金融戰的途中,美國主動釋出這悃“擔心”,
有機會是轉移國視線→或加大中方情報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