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假WiFi測試逾半人上當 設自動連線易洩資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隨着智能手機興起及互聯網發展,人們對社會化網絡應用的依賴不斷加深,但有調查顯示公眾對於使用WiFi的防範意識仍不足,電郵或銀行帳戶等資料隨時被不法之徒盜用。軟件保安公司F-Secure於本港6個地區提供免費WiFi的咖啡店,設置另一個類似名稱的WiFi測試站,結果發現平均逾半人士的手機等智能產品自動連接到測試站,由於手機未有作出加密,測試員可瀏覽他人的即時通訊、電子郵件。

有關測試分別在觀塘、鰂魚涌、灣仔、金鐘、中環、深水埗進行,發現在1小時內共有1,240個電子產品開啟WiFi功能,當中687個自動連接到測試站,比率高佔55%。F- Secure亞洲區保安顧問吳樹謙表示,不少市民將電子產品的WiFi功能長期開啟,以致不時自動連接到不安全的無線網絡,加上市民不慣為電子產品加密, 若不幸連接到不法之徒設置的WiFi站點,個人資料容易被盜用,故呼籲市民應為電子產品安裝保安軟件,及不要長期開啟WiFi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