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金融風暴先兆乍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 7月終值為47.8,按月跌1.6,遜於市場預期,亦為13年7月以來低位,且連續5個月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反映製造業活動持續收縮,過去的量寬措施成效不彰。

7月A股大幅震盪,雖然中央救市成功穩住大局,但股市不穩,難免會打擊投資者及消費者的信心,這使得正在下行的經濟百上加斤,大概年內餘下時間,加碼量寬是必然的,但只怕成效會一次比一次下降。

每次金融危機發生前,總有些先兆。最近環球金融市場資金乾坤大挪移,油價墜入無底深潭、股市大幅震盪、金價大跌、商品價格急挫,新興市場貨幣受壓,美息走勢逆轉前長錢大規模轉移的迹象已明確不過了。

當下投資者不是要去追問那個市場、那個產品、那隻股票值博,而是要將風險意識提升至最高級別,盡快檢討投資組合,做足防風措施,應對金融市場新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