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南韓全軍進入應對作戰準備

now新聞台

【now新聞台】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南北韓昨日互相發炮後,北韓下令前線部隊下午進入準戰時狀態,而南韓全軍亦已作好應戰準備,並且與美軍啟動聯合作戰系統。南韓國防部長認為,北韓可能在進入戰時狀態後發起挑釁。消息指,北韓正在邊境調遣火炮。
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報道,軍方發現北韓軍隊正向邊界地區調遣火力,在兩韓軍事分界線附近,集中部署了240毫米口徑火箭炮和170毫米口徑自走炮等軍備,加強部隊的戰鬥力。

南北韓星期四下午在西部邊界地區互射炮彈。北韓要求南韓立即停止在邊境設置擴音器,對北韓喊話。南韓則指摘北韓製造藉口先開炮挑釁。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星期四晚上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緊急會議,下令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從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五時起,進入準戰時狀態,又下令人民軍全副武裝進入備戰狀態。另外,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星期四晚上發緊急公報,否認在邊境向南韓開火。

南韓國防部長表示,北韓可能會在進入準戰時狀態後發起挑釁。南韓軍隊已進入最高級別警戒狀態,軍方下令全軍進入應對作戰準備,軍方並已向北韓總參謀部發電文,警告如果貿然發起挑釁,南韓會嚴厲對付。

韓聯社報道,為應對北韓開炮挑釁,正進行聯合軍演的南韓和美國啟動了聯合作戰系統,是四十年來兩軍首度再次啟動這個體系,雙方又把對北韓情報監視級別,由第四級上調到第三級。

中國駐南韓大使邱國洪呼籲南北韓雙方加以克制,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強調中方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發起挑釁,調遣火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