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股跌樓危 新盤滯銷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梁偉聰、梁悅琴)

近期股市大幅波動,樓市也受累,投資者猶疑,用家審慎,加上有「ṃ房」新盤以低價爭客,令昨日一手市場亦見滯銷。主打細單位的鑽石山鑽嶺全數234伙及馬鞍山迎海‧駿岸次批70伙昨齊推售,反應未如月內其他新盤首天售出80%至100%般好,前者全日沽出130伙,佔推售量 55%,後者成績更慘淡,只售出約13伙,佔推售量18%。業內人士指出,紅磡「ṃ房」環海‧東岸低價爭客見效,拉走不少客源,令昨日有樓盤逾10%準買 家「縮沙」。
事實上,本月初推售的新盤仍有不俗銷路,如長沙灣喜漾全數275伙於推售首天全數沽清,而筲箕灣柏匯 首批75伙及紅磡維港.星岸首批81伙首天亦分別沽出84%及78%,即使是馬鞍山迎海.駿岸首批100伙亦造出首日售出65%成績。然而,8月下旬以來 股市再急挫,令新盤銷情回落,前日推售的尖沙咀匯萃首推48伙,首天只售出17伙,佔推售量35%,昨日推售的兩個新盤銷情亦相當慘淡。 

遠東:銷情合乎預期 

鑽嶺於昨日早上9時開始按抽籤次序揀樓,發展商遠東發展集團高級營業及市務總監方俊昨估計,鑽嶺於首 小時錄得逾20伙獲認購。隨後,遠東發展表示,項目至下午6時已有130個單位獲確認售出,套現約5.2億元,其中一房最受歡迎,售出近80%。遠東發展 指,近期股市波動及多個新盤同時推售的情況下,對今次鑽嶺銷情表示合乎預期及感到鼓舞。 

美聯稱一成買家「縮沙」 

昨早有不少準買家到場,頭200號籌的客人出席率約70%至80%,由於同區已有3年至4年沒有新盤 供應,故吸引不少本地客。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鑽嶺獲不少客人追捧,據該行統計,美聯鑽嶺首100號籌客戶出席率約80%,當中用家佔比約 70%。九龍區客佔65%,主要來自同區客,其次為新界及港島區客,共佔約35%。他稱,紅磡環海.東岸亦拉走不少客源,逾一成買家「縮沙」。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稱,鑽嶺首200組客出席率約50%至60%,有約10%至20%客源去了其他新盤,相信是受到兩個大型新盤即將推出影響。項目客源七成為用家,九龍客佔七成,新界客佔兩成,其餘則為港島客。
另一發展商,恒地等於馬鞍山迎海.駿岸昨推售新一批70伙單位,受近期多個細價樓盤影響,昨日銷情未見理想,售樓處亦未見人龍,全日只沽出約13伙。 

各區樓盤成交零星 

其他新盤成交亦淡靜,消息指,中半山君珀以6,783.7萬元售出23樓B室,實用面積1,476方呎,呎價45,960元,旺角麥花臣匯及北角維㗖各售出1伙,尖沙咀匯萃售出4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