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澳元跌破底部 維持弱勢發展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三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應該不會對未來幾年的日本出口造成巨大破壞,油價下跌也不會阻止日本央行實現通脹目標。黑田東彥在紐約發表演講稱,中國經濟可能會進一步放緩,但他預計今明兩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仍將增長6%至7%。 黑田東彥表示,中國的貨幣寬鬆措施對於緩和中國經濟任何負面影響是合宜的,並稱部分市場人士對中國經濟「過於悲觀」,因為其增長「仍相當強健」。說到美國 貨幣政策時,黑田東彥稱他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某個時候加息,加息對於全球經濟而言將是一個強勁的正面信號。黑田東彥維持其樂觀看法,稱儘管面臨海外不利因 素,但日本能夠實現央行的通脹目標,無需推出額外貨幣刺激舉措。

日圓兌美元周四早盤下跌,因亞太股市上漲暫時協助支撐冒險意願,並打壓對避險貨幣日圓的需求。美國聯 邦儲備理事會一位極具影響力官員的講話淡化了美聯儲9月加息的前景,從而扶助提振市場人氣。匯市方面,投資者做出回應,調整近期有利於日圓和歐元的操作。 不過,隨覑全球股市在近期大跌後反彈,現在這股對日圓和歐元的買需已顯現出衰退跡象。中國滬綜指周四揚升逾5%。此前,美股周三創下四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元兌日圓回到120水平上方,本周稍早觸及七個月低點116.15。
技術圖表分析,從五月至今美元兌日圓走勢呈現一組雙頂形態,頸線位置在120.38,在周一晚跌穿 後,形成顯著沽壓,而周二的反撲卻正正又受制於此區,故此120.38將是當前一個重要阻力參考,需回返此區上方,才有望美元初步回穩,較大阻力見於 121.80及100天平均線122.30。下方支持預測在118.20及116水平,關鍵會指向115。 

短線下試0.70關口 

澳元周四早盤持穩,因亞洲股市大幅反彈以及好於預期的澳洲企業支出計劃鼓勵買盤。澳元兌美元高位升見 0.7153,脫離周一所及六年半低點。阻力位見0.7155,交易商稱該水平掛有止損單。 美國股市前夜大幅反彈使市場人氣好轉。但澳元大部分漲幅歸因於中國滬綜指反彈。經過數日暴跌和劇烈震盪之後,中國股市反彈安撫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 

澳洲2015/16年度資本資出最新估值為1,148億澳元,為預測區間高端。雖然僅比預估值略好,但也為澳元構成支撐。技術走勢而言,澳元兌美元過去一 個月窄幅徘徊於0.72至0.75區間,隨覑0.72的失守,預計短期或仍見下行壓力。估計進一步擴大跌幅將會至0.7050及0.70關口,較大支持見 於0.6850。上方阻力預估在0.72及25天平均線0.7310,較大阻力料為0.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