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末日博士又預警:美股已陷隱形熊市 籲買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末日博士」麥嘉華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又有新見解,表示美股已進入「隱形熊市(stealth bear market)」,意思是美股雖然仍接近新高點,但投資者要注意,創12個月新高與12個月新低的股份比例,現時創新低的股份遠高於創新高。

據FactSet的資料,標指有37家公司上周創52周新高,同時有34家公司創52周新低。麥嘉華表示,正因市場如斯疲弱,指數在年底時將會大幅低於現水平,投資者如只着眼於指數,不能夠知道真相,因標指年初至今仍累升約2%。

他尤其指出,標指的運輸指數今年至今已累挫13%,完全反映出海外,尤其亞洲的經濟已開始轉弱。他說:「如果美國所有貿易夥伴都將貨幣貶值,美國的工業將變得非常欠缺競爭力,出口會差強人意,從而損害企業盈利。」

一早已預言美股將狠插40%的麥嘉華指出,面對熊市,投資者可選擇買金,在市場一片混亂下,將成為渴市的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