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收市10大要知:挪威突降息 耶倫快出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央行官員繼續暗示可能擴大量化寬鬆措施規模,挪威央行突降息25點子,環球經濟前景趨弱。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演說,歐洲股市初段變動不大。以下為10大收市要知。

1、歐洲股市開市下跌 福士汽車續反彈
歐洲央行官員、芬蘭央行行長利卡寧加入歐洲央行官員表態行列,暗示可以在必要時擴大量化寬鬆措施規模。歐洲股市開市下跌,但幅度不大,投資者觀望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演說。憂慮全球經濟增長,開市初段,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020點,下跌11點或0.19%;德國DAX指數報9,599點,下跌12點或0.13%;法國CAC指數報4,424點,下跌8.3點或0.2%。個別股份方面,備受消息困擾的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CEO終告辭職,股價周三反彈5%後,開市初段曾升4.7%至116.75歐元,其後升幅收窄至3.8%。

2、挪威央行降息25點子 挪威克朗應聲下跌
挪威央行公布,將基準利率從1%下調至0.75%,稱該國的經濟前景趨弱。聲明公布之後,歐元兌挪威克朗漲1.2%,報9.3886克朗。油價下跌對該石油出口國造成了嚴重拖累。

3、英央行副行長:不支持加息 非常擔憂新興市場風險
英倫銀行副行長Ben Broadbent表示,不支持加息;英國單位勞動力成本增速依然疲弱,這些指標的增速需達2%才能得英國央行實現通脹目標。Broadbent表示,英 國央行必須權衡「相當強勁的」英國經濟復甦和世界其它地區疲弱的經濟;又表示,英國央行對新興市場風險非常擔憂。

4、恒指收跌206點
港股先升後跌,恒生指數連日在21,000點有支持。恒指早段升過61點後無力再上,轉眼倒跌超過200點。午後於21,000點樓上爭持,收市報21,095點,跌206點或0.97%。國企指數收報9,469點,跌100點或1.05%。主板全日成交705億元。

5、滬指收升26點 
A 股全日表現窄幅向上,滬綜指盤中一度升1.13%至3,151點,其後曾跌0.19%至低見3,109點,滬綜指全日升26點或0.86%,報3,142 點;深成指亦升105點或1.04%,報10,238點;滬深300指升21點或0.67%,報3,285點;創業板指亦升28點或1.38%,報 2,106點。滬市成交2,313.6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3,192.4億元。

6、信銀國際新客半年人幣定存 年息4厘冠全城
早前港銀人民幣定存加息戰烽煙四起,至今仍有零星銀行上調人民幣定存息,信銀國際將現有客戶的6個月期定存年息由3.5厘加至3.8厘,起存金額為30萬元人民幣,新客戶更可獲4厘特惠息,媲美星展香港6個月期之4厘息,同期兩行屬全城之冠;華僑永亨微加1個月期5點子至3.25厘。

7、溫拓思加入渣打 今年獲償670萬英鎊股份
英媒報道,渣打集團(02888)宣布,新任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為加入渣打,放棄自己成立的對沖基金Renshaw Bay,為作補償,渣打今年作出包括價值630萬英鎊的一次性股份賠償,及價值41.3萬英鎊股份的固定薪酬補償;而明年,他則可獲80萬英鎊股份補償。溫拓思目前年薪115萬英鎊,另加3.5萬英鎊福利及46萬英鎊公積金;此外,他亦加入一項長期股份表現掛鈎計劃,每年最多可獲2倍年薪的奬勵。

8、京東在港設辦公室 改善全球物流
中國最大的網上直銷公司京東集團宣布,其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的香港辦事處已經開幕,利用香港的國際地位,加速集團國際化進程,向國際名牌宣傳旗下的京東全球購跨境電子商貿平台。亞洲化妝品領頭羊莎莎國際(00178)也將在京東全球購(JD Worldwide)設立旗艦店。此外,京東將與中遠物流簽署戰略協議,使跨國店鋪的商品更易、更快直接送達中國消費者手中。京東全球購總監邱煌表示,京東全球購集採購與銷售於一身,香港是『走出去』的首個據點,能夠進一步提升京東全球購供應鏈的效率。

9、阿里擬全面清場山寨品牌 首批清理200個
據內媒,阿里巴巴品控部門擬利用阿里開發的一套「大數據+大眾評審」的系統,識別並處理阿里平台上近200個涉嫌山寨的品牌;未來這套模式將作為常規機制,覆蓋天貓平台各類目、全品牌。據指,不論是山寨商標或者山寨商品,都是需要打擊的對象。

10、巴克萊:80後唔記得樓市教訓
巴 克萊表示,為了理解香港樓市的機制,旁觀者既要關注基本面,也要關注大眾心理。在各年齡段買樓中,增長最快的是25-29歲和30-34歲的買樓人士,這 意味著這些買樓人士太年輕而不記得前幾次樓價大跌的傷痛:2006年加息時,2003年沙士爆發時,以及1997年樓市泡沫爆破時。巴克萊又指,由於實實 在在的樓價下跌記憶有限,這些置業者持續推高了香港的樓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