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收市10大要知:道期拉鋸 科恩話遲加息仲死

money18.on.cc

市場繼續悶戰等待周五凌晨聯儲局議息結果,在港股收市後,今晚較重大數據將為美國公布零售數字,道指期貨毫無方向可言,現跌2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恒指收跌106點
恒指繼續悶戰,收市跌106點或0.49%,報21,455點;國指失24點或0.25%,收報9,704點。滬深續挫,港股欲升不能,交投繼續淡靜,僅636億元,較昨日更少。
里昂認為,恒指年底前不會跌穿2萬點,仍建議買入藍籌股,以及受惠「一帶一路」國策的股份。

2、滬綜指險守3千關 銀行保險有護盤
A 股低開低走,午後跌幅擴大,滬綜指一度失守3,000關,跌4.2%至2,983點,深指及創指更連續兩日急挫,尾市銀行及保險股有護盤,滬綜指收市跌 109點或3.52%,報3,005點;深成指跌487點或4.98%,報9,290點;創業板指挫108點或5.7%,報1,797點。
滬市成交2,43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2,337億元,兩市成交縮至4,776億元,近2,000股下跌,超過700股跌停;滬股通現淨餘額逾118億元,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

3、歐股早段靠穩 嘉能可跌逾2%
亞洲股市個別發展,歐股早段輕微向上。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早段報6,089點,升4點或0.07%;法國CAC指數報4,535點,升17點或0.38%;德國DAX指數報10,181點,升49點或0.49%。
個股方面,8月歐洲汽車銷量按年增加12%,福士汽車及標緻汽車升逾1%。嘉能可跌2.42%;力拓跌1.4%。德意志銀行計劃裁減23,000名員工,股價暫升0.41%。

4、日央行維持幣策不變 降經濟評估
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結果維持貨幣基礎目標不變,維持每年貨幣基礎年增幅80萬億日圓,符合預期。委員木內登英再度提議延長實現2%通脹目標的時間,及提議將貨幣基礎目標降低至45萬億日圓。
日本央行稱,日本經濟繼續溫和復甦,但出口和生產受到新興市場放緩影響,調低對日本經濟的總體評估。日本央行稱,CPI目前可能在零水平附近,較長期通脹預期上升;將繼續實施QQE,直到穩定實現2%通脹率。

5、內地8月財政支出大增近26%
中國財政部公布,8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2,84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5.9%,較7月的9.3%大幅提速,顯示政府為穩增長,正在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
不過,財政收入增速下滑,8月財政收入同比增長6.2%,不及前值的6.9%,至9,671億元,顯示物價下跌​​以及減稅降費帶來的影響。其中,8月土地出讓收入下滑幅度再度擴大;房產營業稅受益於房產銷售持續回升,續有28%高增長。

6、格林斯潘:美貨幣政策已沒空間 通脹或難受控
聯 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市場調整剛開始,看到的很多預測都缺乏可靠根據。由於美國潛在增長率僅為2%左右,這樣下去,將陷入「停滯」,但執政民主黨與在 野共和黨的對立仍未化解,難以採取有效對策,這正是目前的問題,美國如今只能依靠政治力量來強化經濟,貨幣政策已沒有再大的空間。
格林斯潘又指,由於貨幣寬鬆,通脹遲早會開始上升,問題在於很難穩定物價漲幅在目標附近,即無法保證物價達標會停止上漲。其他國家也面臨同樣問題。

7、科恩:美國愈遲加息 破壞力或更大
聯 儲局前副主席科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時9月不加息是更大概率,但要注意這可能帶來之後加息軌跡更陡、對全球市場可能造成的更大破壞效應,愈早開啟第1 次加息,之後的加息軌跡就可以愈漸進;如果繼續等待、愈遲開啟第1次加息,其後的軌跡可能會需要很陡,從而對市場造成較大的破壞效應。

8、施永青:樓市很難出現逆轉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在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預期中原地產最快會於明年在香港上市,目前仍需與股東取得相關計劃的共識。
施永青表示,並不認同近期多家機構指香港樓市即將大跌的分析。他表示目前歐、日量寬,加上內地降準,市場流動性充裕,同時全球經濟的動力依然不足,美國暫時還沒有進入加息周期的條件,相信低利率環境還將持續。除非發生重大政治或經濟事件,否則樓市很難出現逆轉。
對於港府日前表示未來3至4年一手樓供應增加,潛在供應達到8.3萬伙,施永青表示,相信供應對樓價的影響最快也要到後年才會出現。

9、太古城3房租2.35萬 跌至2房價 
鰂 魚涌太古城本月至今錄得32宗租賃成交,其中屋苑夏宮閣高層H室錄租賃,實用面積702平方呎,建築面積800平方呎,3房間隔,望內園景。業主5月初放 租,叫租30,000元,在6月中減至28,000元,見近期市況由旺轉淡,9月再將叫租調整至26,000元,最終以23,500元將單位租出,平均實 用呎租33.5元,是次成交的3房戶租金與2房戶相若。

10、新盤專輯:維港·星岸第1及2座封盤
長實地產(01113)旗下紅磡維港·星岸累售逾100伙,套現近25億元,平均每戶成交價逾2,000萬元,平均呎價近2.5萬元。最新招標售出的2座29樓全層3伙,成交呎價3萬至逾3.5萬元,創該座新高,項目第1、2座今日起已封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