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預期明年加息 英鎊上衝1.565

文匯報

馮 強 

英鎊上周在1.5330美元水平獲得較大支持後迅速反彈,先後重上1.54及1.55美元水平,上周 五走高至1.5660美元附近3周多高位之際遇到回吐壓力,本周初曾反覆回軟至1.5505美元附近。雖然美國聯儲局上周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不過聯儲局主 席耶倫的言論顯示聯儲局仍有機會在12月作出加息行動,引致美元兌各主要貨幣上周五表現偏強,連帶英鎊亦暫時處於反覆偏軟走勢。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本月3日下調歐元區今明兩年的通脹及經濟成長預測後,歐盟統計局上周三公佈歐元區 8月份通脹年率放緩至0.1%,有趨近零水平傾向,數據增加歐洲央行往後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的機會,並且導致歐元兌英鎊交叉匯價受制0.7360水平後反 覆下跌至本周初0.7260附近1周多低位,對英鎊走勢構成一定支持,限制英鎊回吐幅度,令英鎊周一仍能處於1.55美元水平。隨覑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的言 論仍維持通脹有機會在年底回升,再加上英國5月至7月間的工資增長幅度強勁,失業率下降,部分投資者對英國央行將在明年首季加息的預期依然沒有改變,將有 助英鎊延續過去兩周以來的反覆攀升走勢。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5650美元水平。 

美元偏強 金價回試1125美元 

現貨金價上周尾段升幅擴大,主要是美國聯儲局會議結果維持美元利率不變,投資者進一步回補黃金空倉, 帶動金價反彈,不過聯儲局主席耶倫仍傾向今年內加息的言論,令市場對持續推高金價稍抱戒心,引致現貨金價上周五受制1,141美元附近阻力後,本周初繼續 走勢偏軟,大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1,135至1,139美元之間。受到美元本周初走勢偏強影響,金價有機會作出進一步回吐,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 1,12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565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回軟至1,125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