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德拉吉不排除加大寬鬆 歐元應聲挫至2周低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舉行議息後記者會,指歐元區出現新的下行風險,因此上調量化寬鬆(QE)計劃下的購買債券比例上限,由25%上調至33%。儘管他指歐 央行未有討論加大QE,並指現時並未到此地步,但揚言必要時會動用權力範圍內的所有工具,歐元匯價應聲挫至1.1107美元,創8月19日以來新低,挫 1.07%。

歐央行下調今年通脹預測0.2個百分點至0.1%,2016及2017年預測則分別下調至1.1%及1.7%。該行同時以外需疲弱為由,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增長預測0.1個百分點至1.4%,2016及2017年增長預測,就分別下調至1.7%及1.8%。德拉吉稱,歐元區通脹未來幾個月可能跌至0%以下,但只會是暫時,如有必要,歐洲央行願意,並已準備好「出招」。他又指,歐元滙率對經濟增長及通脹重要,但不是政策目標。

2 則留言:

雪道浪投 提到...

各國已跌入進退兩難之境

Lisa 提到...

所以股市又點會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