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山火持續霧霾央星馬 印尼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印尼山火持續,濃煙湧上高空,央及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連日來受到襲來的霧霾影響。印尼當局有見濃煙越趨嚴重,今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新加坡今晨空 氣污染指數皆達至達至全年最高水平,當局憂慮若霧霾持續,會令本周末新加坡一年一度的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盛事告吹。

新加坡今晨的空氣污染指數一度達至222,為非常不健康水平,學校需要禁止所有體育活動。此外,原訂於周五至周日舉行的世界知名一級方程式比賽,亦可能會因 空氣質數影響健康,加上能見度低,令賽事無法舉行。

而馬國包括吉隆坡在內,今日傍晚時份錄得空氣污染指數為不健康水平。事緣印尼蘇門答臘島有居民因傳統遷移耕作而燒毀山林,當局一度出動直升投擲水彈及以人造雨方式滅火,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大量濃煙冒出,令當局需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加坡當局曾向印尼表示願意派遣消防隊及飛機援助,惟遭印尼拒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