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聯儲議息後一天光晒?更可怕的危機在醞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電報道,美國國會目前正就債務上限問題展開辯論,如果各方不能就此問題達成共識,將可能導致美國政府繼2011和2013年後,因預算問題再次停止運行。回顧2011及2013年「黨爭」均令股市暴挫。

美國當前財年將於9月30日結束,但共和黨所操控的政府關門可能對市場造成壓力。在周五凌晨聯儲局會議決議揭曉後,華爾街將把注意力轉而集中於討論預算和債務上限的國會辯論上。有兩個時間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9月30號本財年結束,以及11月中旬到今年底債務觸及上限。

回顧2011年夏天美國達到債務上限後,因「黨爭」令標準普爾將美國由「AAA」調整至「AA+」,並給予悲觀預期。這一等級至今仍未改變。有市場人士直言,出現美債違約的「黑天鵝」並非沒有可能。有分析師更認為,本次聯儲局如果擔心政府停止運行,從而在周五凌晨暫停加息,那麼市場可能有更劇烈的波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美國班卜班,時時玩野造市!

Lisa 提到...

美國一早要破產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