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受惠聯儲局利率政策 美國國債飆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和歐元區的政府債券受投資者追捧,因聯儲局周四決定將短期利率保持不變,引發金融市場不安。

聯儲局決定將短期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更長一段時間,未能提振投資者對購買風險資產的信心。反而聯儲局透露對全球經濟感到擔憂,尤其是中國經濟放緩,令日本、歐洲和美國股市重挫,從而提高了發達國家主權債券的相對安全性。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尾盤報2.13%,周四為2.215%,一周前則為2.183%。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降為0.677%,周四為0.702%。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周四締造2010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5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完全向馬田説的方向發展!

gogoldjoe 提到...

這兩三星期,股市好危!將會令資金湧向美債,進一步推低孳息。從債市走勢不難猜到股市走向!

Lisa 提到...

等睇戲 :)
都幾難明, 美國唔加息, 美元跌, 股市又跌, 熱錢流去美債/歐債, 推高債市泡沫, 10月1日後債市爆煲, 資金流出債市流去美股, 金銀, 收藏品.......

gogoldjoe 提到...

我正在寫一篇1920年的文,希望可更了解當中關係。

Lisa 提到...

謝Jo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