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內地假貨混水摸魚 官媒指網購港月餅存風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秋佳節將至,不少內地市民從網上商店購入香港月餅。內地官方傳媒今日刊登署名文章,引述月餅銷售商表示,網上購買香港月餅存在風險,除月餅或會在入境時被扣留,亦有些不良商家生產假冒的香港月餅在網店出售,混水摸魚進入市場。

有內地市民表示,在網店購買的香港月餅於入境時被扣查。原來,據內地相關規條,含有肉類、蛋類等成分的月餅,有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檢疫性疫病疫情傳播的風險,禁止攜帶或郵寄入境。此外,早前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亦根據相關規條,截獲一批190盒香港月餅,價值逾4萬港元。

有月餅銷售商透露,現時部分內地網店銷售的香港月餅實際在內地製造,因為部分香港月餅商在內地設有生產基地,而且內地工廠產量大大超過香港工廠。他表示,消費者只要仔細看月餅盒上標寫的廠址、廠名,就可分辨。

另外,不少冒牌、問題月餅亦在網店出現。之前曾爆出假冒某品牌的月餅出現在團購網站上,造成品牌和消費者損失。由於網購月餅無法親身觀察實物,消費者應盡量找具有正規營運、信用評價高的網站和商家購買。

沒有留言: